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否决美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提名人选

一个参议院委员会周二否决了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国进出口银行(U.S. Export-Import Bank)行长人选的提名,这是参议院委员会首次否决特朗普的提名人。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以10-13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对Scott Garrett的提名。曾任共和党众议员的Garrett不就前还主张关闭这个为美国各类公司提供出口融资支持的银行。这一结果标志著白宫遭遇了一个挫折,同时也标志著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和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等大型制造商取得的一次胜利,这些制造商一直敦促政策制定者否决对Garrett的提名。

该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人(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Tim Scott和南达科他州参议员Mike Rounds)以及全部民主党人均投了反对票。

除非白宫迅速采取行动提名另一位人选取代Garrett,否则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大大延长围绕美国进出口银行领导层的政治僵局,这一局面已导致该行无法批准超过370亿美元的交易。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两年多来一直无法达到批准大额交易的法定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