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国肽集团积极响应《“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为统筹布局和加快推进健康产业科技发展,引领健康服务模式变革,支撑健康中国建设,近日,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体育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医药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规划中着重强调要以创新引领、开放整合、需求导向、机制创新为基本原则,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健康促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疾病防控及产品技术、发挥中医药特色作用五大方向,重点发展新型健康品。肽作为新型健康产品在我国方兴未艾,国肽生物做为国内乃至全球肽行业的领军者,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健康需求为导向,以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健康产品、新型健康服务的创新突破,助力国人健康,推进健康中国进程。

规划中指出要重点推动抗衰老产品、膳食补充剂、营养强化食品、功能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研发。肽类产品早已成为了当地民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营养食品和护肤用品。国肽生物作为肽行业前沿的中流砥柱一直于生物活性肽及其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科学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相结合,研发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高附加值的品牌产品。截至目前为止,国肽创新研发出领先国际水平的小分子肽系列健康产品,并申报了二十余项国家专利。而专利是科学技术创新非常重要的保障,是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引擎。对此,国肽一直以坚持产品自信、服务自信和专利自信来服务国人的健康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化的利好形式,企业正在行动。国肽生物着力打造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与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和权威组织机构通力合作,充分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运用双蛋白生物酶解定向酶切技术,成功掌握了从70多种动植物中提取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和精华的生物技术。此外,在不久前郎溪科技发展大会上,国肽生物牵头成立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科创基地”、“安徽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科创基地”及“博士后智库科研基地”三大基地,增强产学研相结合,通过科学研究将知识转化为产品和技术,为肽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成果支持和智力支撑,推动肽行业在我国的成熟与发展进程。

规划还明确了要引领品牌发展,打造一批国产创新品牌,加速推进创新营养食品国际化进程。国肽生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加强肽健康产品在沿线国家的推广,增强国肽在世界的影响力与号召力。2016年在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发展区新疆阿拉山口建立生产基地,品牌影响力向西区向东辐射国中亚、西亚。除此之外,国肽的健康营养品早已开拓海外,远销迪拜、法国等欧洲国家,彰显中国民族品牌与中国制造的魅力,助力我国健康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面临新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利好政策和与日俱增的消费新需求,张恒表示将来国肽生物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化解行业产能过剩、低水平、同质化竞争困局,不断研发和突破性的创新发展肽产业群和服务新业态;以张弛有道,恒者善行的一贯理念引领品牌发展,以加速肽创产业的孵化与实践,展现具有借鉴价值肽科技,为培育肽行业良性循环新环境态奠定了良好基础,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