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进入超级通货膨胀阶段

委内瑞拉商会和协会联合会主席卡尔洛斯·拉兰萨巴尔 (Carlos Larrazabal)表示,该国已经进入超级通货膨胀阶段。

委内瑞拉《国民报》(El Nacional)引述拉兰萨巴尔的话说:”这是悲剧性的事情,因为我们所有人都蒙受损失,而总统每年将货币流动性扩大到900%,这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推手”。

他还说,这种情况下委内瑞拉当局仍将给商业带来新一轮打击,迫使企业将产品价格下调50%,这实际上意味着大批企业家破产。

他指出,这对于农业也将造成损失。他说:”现在我们的种植量是以前的60%”。

数日之前,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宣布,截止到2017年12月1日,累计通货膨胀率达1300%,2017年全年通胀率可达2000%至2100%。

根据”今日美元”(DolarToday)网的消息,12月9日委内瑞拉黑市汇率为1美元兑95500玻利瓦尔,12月13日则达102000玻利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