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中国忠旺铝压延项目正式投产

近日,中国忠旺发布2017年三季度财报,集团整体收益达到人民币12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整体纯利达到人民币23.4亿元。产品结构优化对业绩的推动作用在第三季度逐渐体现,截至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度,忠旺的收益及利润分別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及1.4%。

三季报披露,忠旺位于天津的铝压延材项目首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其在铝加工产业链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财报显示,天津铝压延材项目投产初期主要生产高品质的铝合金板带产品,供应交通运输、工业装备、化工容器等领域。

中国忠旺表示,目前技术及与研发团队正积极推进高端产品的认证程序。第二条生产线正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在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全球一次性规划、建设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

根据财报信息,受益于销量的不断攀升和产品平均单价优势,忠旺铝合金模板前三季度的收入可观,共带来收入人民币61.9亿元,占该公司总收入的48.7%,该产品成为公司重要的现金牛业务之一。而天津铝压延项目,是忠旺面向未来着力培养的明星业务,该业务的正式开展,有利于忠旺巩固长远竞争力。忠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项目不但有助于集团发挥在铝合金熔铸及产品研发上的优势,更能与集团现有的铝挤压及深加工业务共用客户及市场资源,成为相辅相成、协同发展的三大核心业务。”

据悉,天津铝压延材项目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就包括航空、船舶、汽车、铁路,将为中国及海外市场提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铝压延产品,填补国内在这方面的市场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