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四日 扩大汇率浮动不是重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连跌四日,因中间价连续第三天下调且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平平。

不过,日内出炉的中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和银行结售汇最新数据均显示,中国的资本外流持续好转甚至开始回流。

从盘面看,全日人民币汇率基本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日内高低分别为6.6200元和6.6390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6277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205元跌72点,跌幅0.11%。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0.16%,报6.6300元,日内最低6.6398元。

前夜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102点,至6.6093元,连降三日。

同时,早间中国国家统计局出炉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6.8%,低于第二季度的6.9%,和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末提及的下半年GDP有望达到7%的说法相距更大。

此外,亚洲盘美元指数探底回升,现涨0.05%,报93.4953点。

不过,今日同时公布的9月份中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环比小增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增。

此外,下午3点之後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公布,9月份银行结售汇转为顺差3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

上述两项数据进一步印证资本外流继续好转。

消息面上,周小川今日在“十九大”会议上表示,扩大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当前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