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耶伦,科恩是美联储主席的优先人选

美国总统特朗普明年上调了耶伦(Janet Yellen)继续留任美联储主席职位的可能,称他尊重耶伦,同时提到考虑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和其他人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 。

周二接受采访时,特朗普称耶伦很称职,并表示他“对耶伦很敬重”。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要在2018年初耶伦任期结束之后替换掉她,而他近几个月似乎对耶伦态度转暖,周二的评论进一步证实特朗普在考虑让耶伦连任。

特朗普表示,“她绝对在考虑人选之中”,“我很欣赏她,欣赏她的风度。我认为她很敬业,工作很出色。我希望利率维持低位,她曾经也是低利率倡导人选”

在本月初国会听证会上,耶伦曾被问道若特朗普挽留她是否会继续留任的问题。耶伦在7月12日回答称“目前这只是一种猜想”,但“如果特朗普有意,她‘肯定’会与特朗普进行讨论。

特朗普还向表示,他认为目前的经济顾问,来自高盛的科恩(Gary Cohn)是首位候选人 。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当华尔街日报主持人问道科恩是否是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时,特朗普回答道“他还不知道这件事,但他肯定有资格”,“我认为他对目前的工作很满意”。

特朗普表示,“我认识格雷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在与他工作期间对他十分敬佩,因此我认为格雷会在候选人之列”。

特朗普还表示,还会有“2-3名其他”候选人,但可能要到年底才会正式公布候选人提名。“现在决定还有些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