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举办招聘会 拟招5万人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计划下月在美国举行大型招聘会,填补50,000个新职位空缺,届时该公司将现场发放聘书。

招聘会定于8月2日在全美12个地点举行,包括10个仓库所在地,表明亚马逊正努力兑现其招聘13万名全职及兼职员工的承诺,该公司正与其他物流公司争夺同一类规模较小的人力资源。

一旦实现招聘承诺(目标日期为2018年年中),亚马逊的美国员工队伍将扩大至300,000人左右,相比之下2011年仅为30,000人。

不过,据供应链行业高管表示,目前物流业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随著零售商和物流公司开始为假日购物季做准备,这一局面料将加剧。为应对假日购物季,企业通常早在9月份就开始招聘员工。

亚马逊全球运营人力资源部副总裁John Olsen表示,很明显应聘者有很多选择,这显而易见。他表示,亚马逊正试图通过竞争性薪资、福利和支付学费等计划来吸引应聘者。

该公司的仓库岗位中近40,000个为全职岗位,其中部分岗位将在未来数月启动。其馀大部分则是在亚马逊30多个分拣中心的兼职岗位。起薪因地点而异。例如,巴尔的摩的全职仓库岗位每小时起薪为13-14美元,而佛罗里达州罗斯金坦帕附近的类似岗位起薪为1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