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调韩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上调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在把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方面,韩国是做得最成功的OECD成员国之一。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总部位于巴黎的OECD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经济展望报告中称,目前预计在最好情形下,韩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0.8%,相比之下,OECD在6月份给出的预期为收缩1.2%。

报告称,该组织预计,在最坏的情形下,今年韩国经济将萎缩2.0%,也较其之前预计的萎缩2.5%有所上调。

根据上调后的预期,韩国将是OECD 37个成员国中衰退程度最轻微的。

OECD的报告指出,世界上有一些国家成功地做到了在没有封锁任何城市或地区的情况下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从而将疫情的经济影响降到最低,韩国是这方面做得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报告称,韩国政府对新冠危机采取了恰当的应对措施,例如提供额外的财政支持,并推出其他一些疫情相关救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