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医前往伊尔库茨克州水灾救治伤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中部军区发布消息称,该军区医务人员已经抵达伊尔库茨克州救治洪灾的伤者。

6月30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命令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必要情况下派军赴伊尔库茨克州抗洪。

消息中指出,”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宾上将决定派遣国防部直属的第425军事医院三支医护队前往下乌金斯克。目前,三支医护队及其必要医疗物资已经准备就绪,能够在必要时前往受灾地区救治当地居民。”

此前曾有报道称,中部军区由工程人员、医护人员和物资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的混编大队将受命前往洪灾地区,计划出动20余件套重型装备,其中3辆PTS-2型水陆两栖输送车将用于在灾区输送救援人员、物资、食品,疏散居民。

目前,伊尔库茨克州共5各地区遭受洪灾,该州全境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州政府通报称,1700栋民宅被淹,4200名居民受灾。目前正在为受灾人员收集人道救援物资,国家物资储备正在运往灾区,42个临时安置点已经准备就绪,其中15个已安置1300余人。根据俄紧急情况部的消息,洪灾已经导致5人死亡,500余人就医,112人接受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