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份新屋开工增长至122.8万户

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0月份新住宅建设数据中要点如下:

– 10月份新屋开工反弹1.5%至年率128万户,仅略低于预期的123万户,而8月份和9月份数据被向上修正。在经过这些修正后,10月份新屋开工与第三季度均值的122.5万户持平。

– 在前一个月下降了13.4%后,南部地区新屋开工转而增长,10月份增4.7%至59.6万户,这表明并无来自飓风迈克尔的即刻影响。中西部地区新屋开工亦增长32.9%,但东北部和西部地区分别下降34.1%和4.6%。由于11月野火,南部和加州重建工作已开始,未来数月这应提振新屋开工。

– 营建许可下降0.6%至126.3万户,仍略高于预期的126万户。南部地区营建许可下降2.4%,这可能表明受天气影响区域的活动有所放缓。西部地区营建许可亦下降,但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增长。

与新屋开工情况一样,未来几个月南部地区营建许可应出现反弹,而加州大火将抑制11月西部地区营建许可,稍后会给予提振。已获许可、但未开工住房数量增长1.2%,其中南部地区进一步增3.4%。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指数周一公布,显示11月份大幅下降至60,因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上升。

– 10月份,单户型住宅开工下降1.8%,而多户型住宅开工增长10.3%。单户型住宅营建许可下降0.6%,多户型住宅营建许可降0.5%。10月份在建房屋数量增长0.5%,但完工数量下降3.3%至111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