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新西兰贸易条件反弹

新西兰

周一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了首季对外贸易指数数据,整理了如下五大要点:

– 新西兰次季商品贸易条件上升0.6%,此前首季下降2.0%。上升主因出口产品价格相对于进口价格的上涨速度更快。

– 次季出口商品价格上涨2.4%,因乳制品、肉类和羊毛价格带动。乳制品价格上升3.2%,受出口量增长5.2%和出口价格上涨7.6%带动。肉类价格上涨3.6%,主因羊肉价格上涨5.4%。肉类出口量增长4.7%,价格上涨3.7%。羊毛出口上升4%,因出口价格上涨1.2%抵消了出口量下滑2.1%。

– 次季进口价格上升1.7%,主因原油和原油产品价格上涨。原油进口增长14%,但进口量减少35%,价格下跌26%。

– 这是过去7个季度以来贸易条件第6次上升。这一结果与新西兰联储的预期相一致,该联储预期净出口仍居高不下,主因出口反弹以及纽元贬值。

– 服务业贸易条件下降5.8%,此前首季上升约6.0%。服务业出口价格下降1.9%,进口价格上升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