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季度GDP增长加快,但担忧犹存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周五公布到了英国2季度GDP数据,以下是整理的5大要点:

英国GDP2季度增长0.4%,但服务业增长抵消其他主要部门的疲弱。

-由于周五的数据相比之前的初值提供了更多的内容,GDP新序列读数可能会得到大幅修正。 新数据包含了80%的出口数据(旧版本初值涵盖率为45%),40%为收入数据(对比旧版本为0%),还有60%的支出数据(旧版本为0%)。

-服务业部门表现创下2016年4季度以来最佳季率增长,为2季度GDP扩张贡献最大,然而服务业增速似乎在放缓?引发了动能是否会延续至3季度的担忧。在4月份环比增长0.4%之后,5月份产出增长放缓至0.2%,随后在6月份基本持平。

-生产和制造业活动继续表现令人失望,季率表现均降至5年半以来最低。经过连续2个季度下滑之后,制造业部门已经进入技术性衰退,未能延续2017年英镑汇率带动的增长动能。

-尽管6月份贸易赤字有所收窄,但对GDP的拖累依然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