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下调短期通胀预期

澳元

澳大利亚央行周五以服务价格下降影响为由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但表示通胀预期下行是暂时现象。

澳大利亚央行预计,该国到今年年底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上升1.75%,升幅较5月份时预计的2.25%放缓。该央行还预计到今年年底的核心CPI同比升幅将为1.75%,也低于5月份时预计的2.25%。

澳大利亚央行在一份货币政策声明中称,之所以下调通胀预期,是因为预计第三季度儿童看护等服务价格以及电力和燃气价格将下降。

不过,该行预计到2019年6月通胀将重拾升势,达到该央行设定的2-3%目标区间的下限。该央行预计,到2020年12月,同比通胀率将达到2.25%。

澳大利亚央行称,如果经济形势继续按照预期发展,那厶未来某个时候更高的利率可能是适宜的。

该央行还称,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短期内调整隔夜拆款利率的理由不充分。

澳大利亚央行预计,该国失业率到2020年底将降至5%,凸显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澳大利亚央行对该国整体经济仍保持乐观看法,预计今明两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均将增长3.25%。这应足以降低目前徘徊在5.5%左右的失业率水平。

此外,澳大利央行还在密切关注中美两国贸易紧张关系的局势,称到目前为止的事态发展还不会令全球增长明显放缓,但如果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前景可能会发生变化。

该央行称,风险在于不确定性和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威胁可能会通过降低投资令经济增长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