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ANZ)维持下半年中国经济观点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澳新银行(ANZ)维持了此前观点,称“继上半年优异之后,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ANZ暗示,“针对基础设施和地产投资的更严格监管可能还将打击增长前景。结构性去杠杆,而不是全面去杠杆将在下半年推升部分领域的信贷风险”。

ANZ预期“2018年末季央行将额外降准50个基点。由于结构性去杠杆成为当前政策重点,因此针对资金流动控制的收紧将集中在特定领域,包括房地产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ANZ还预期,“2018年下半年地方政府发债规模可能将增长,尽管它们在总体预算中寻求实现财政赤字与2017年的8300亿元持平的目标”。

ANZ强调,“当前阶段,资金外流压力的迹象还没有显现,这与2015年时不同 ? 这是当局极力避免的。如果贸易紧张状况升级,人民币可能将进一步疲弱,尤其是当贸易紧张状况开始带给2018年下半年国内增速实质性影响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