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销售持平;1季度放缓

澳元

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逊预期,另外1季度销售也不及预期,表明继4季度强劲增长后,今年1季度家庭消费支出有所放缓。

周二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销售月率持平,对比MNI预期中值增长0.2%。1季度零售销售的销售额仅增长0.2%,远低于MNI预期的0.6%增幅。

1季度,零售销售6个大类中有4个大类下滑,仅食品零售季率反弹0.7%,扭转4季度的1.2%跌势,其他零售类别增长0.1%,而前一个季度下跌0.5%。家庭用品零售继上季度增长3.4%后放缓至1.2%。

3月份中,6个零售大类中有5个大类零售销售下降,仅食品零售月率增长0.7%,承接2月份0.3%的增幅。然而,从趋势来看,零售销售已经连续5个月维持0.3%的增幅,表明去年8月和9月销售持平以来已经出现改善。

家庭用品零售继续支持了零售销售的趋势性增长,2月份和3月份增长0.5%,但这表明了自前两个月的0.6%增速放缓。百货商店增长依然滞后,连续4个月下滑。

以下是3月份零售贸易数据:
3月份 2月份
——————————————————————————–
(月率 %,季调) (月率 %,季调 )
零售销售 0.0 +0.6 (无修正)
MNI 预期中值 +0.2 (区间 -0.1 to +0.5)
食品零售 +0.7 +0.3
家庭用品 -0.3 +1.2
服装、鞋履 -0.2 +1.1
百货商店 -0.5 +1.5
其他零售 0.6 +0.1
咖啡、餐饮和速食店 -0.8 +0.6

以下是1季度零售贸易 :

1季度 4季度
——————————————————————————–
(季率,季调) (季率,季调)
零售销售 (交易量) +0.2 +0.8 (自+0.9下修)
MNI 预期中值 +0.6 (+0.1 to +1.3)
食品零售 +0.7 -1.2
家庭商品 +1.2 +3.4
食品、鞋履+1.1 +2.0
百货商店 +0.1 +2.2
其他零售 +0.1 -0.5
咖啡、餐厅、速食 -0.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