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大事∶美国个人收支数据,日本失业率和中国制造业PMI

本周重要经济事件包括中国工厂活动数据、日本失业率、美国个人收入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纽约联储行长的公开讲话。

周一∶纽约联储行长达德利(William Dudley)将在华盛顿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讨论金融监管和经济问题,数日前美联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暗示未来几年可能加快升息。

周三∶美国商务部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次评估和企业利润。商务部此前公布的GDP初值为折合成年率增长2.5%。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2.7%。

周四∶美国商务部将公布2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报告。1月份个人收入较上月增长0.4%。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2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3%。经济学家也将关注这份报告是否显示出通胀加快和消费支出增长迹象。近几个月通胀表现出些许增长势头。1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0.3%,经济学家预期2月份该指数环比增长放缓至0.2%。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将公布3月份消费者信心终值。初步数据显示3月份该指数为102.0,高于2月的99.7,并创14年新高。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终值仍为102.0。

周五∶日本失业率料将上升,2月份该指标降至2.4%,创1993年4月份以来最低记录。该数据公布时间为美东时间周四晚。经济学家预计日本2月份失业率为2.6%。此外,日本2月份工业产值料将回升,环比增长5%,1月份为下降6.6%。

周六∶中国将公布3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该数据公布时间为美东时间周五晚。经济学家预计,随著工厂在上个月春节假期后恢复生产,3月份这个衡量中国工厂活动的指标将从2月份的50.3回升至50.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