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季度GDP回落,服务业部门承压

周四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季度GDP数据二次估值重点如下:

-虽然2017年末季初值报告增长,但4季度实际GDP增长放缓至0.4%,自3季度上修后的0.5%回落,由于服务业部门增长小幅下调。11月份至12月份期间的服务业零增长,但4季度服务业产出季率增长0.6%。

-净贸易拖累总体增长下降0.5个基点,这是对4季度增长的最大拖累,也是2016年3季度以来该部门最糟的表现。福蒂斯重要管道关闭导致了2017年末的能源进口增加。按月历年度计算,净贸易收支对增长贡献0.4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首次的正面增长。

-政府支出季率跳增0.6%,为2016年1季度以来最大增幅,受医疗增长带动。医疗支出数据一部分根据预算预期估值而不是实际结果。

–正如“MNI五大看点”预期报告指出的,家庭消费支出季率下降0.3%,自3季度初值季率0.4%下修。这与年末零售销售动能减弱有关,也说明家庭收入下降导致支出意愿下降。

–衡量商业信心的商业投资,4季度持平?为一年年内最低季率水平—3季度上修后增长0.9%。4季度商业投资初值增长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