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边疆区朝鲜劳工将在2018年内被遣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塔拉先科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在该地区工作的朝鲜劳工将在2018年年底前被遣返。

据此前报道,滨海边疆区政府计划吸纳9264名朝鲜劳工,但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拒绝了他们的工作许可申请。塔拉先科1月时曾向记者透露,滨海边疆区政府提请莫斯科批准留下该地区现有的约一万名朝鲜劳工。

塔拉先科在俄罗斯投资论坛期间表示:“莫斯科尚未作出决定,不过直至年底前朝鲜劳工仍可以在滨海边疆区继续工作。”

他还指出,提请莫斯科批准留下朝鲜劳工是考虑到滨海边疆区急需劳工力。

塔拉先科说:“我们有很多有意思的项目,包括发展渔业、对鱼进行简单加工等。虽然不是高薪工作,但很必要,在启动自动化流程前我们急需劳动力。”

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将极大地限制平壤的进出口能力。该决议内容包含了联合国21世纪最严厉的制裁,其中一项是限制向朝鲜公民发放工作许可。同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执行该决议的具体措施签署了法令。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