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恩格尔系数达到联合国富足标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居民恩格尔系数2017年降到29.3%,达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划定的富足标准。

据中国《人民日报》2月5日报道,2017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约4122美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同比增长7.3%,增速超过国家GDP增速,中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降到29.3%,达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划定的富足标准。据悉,2016年,中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

报道同时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年报,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9%,首次突破80万亿元(约12.7万亿美元)大关。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联合国日前发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认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的1/3依仗中国。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恩格尔系数越低,代表居民生活水平越高。联合国粮农组织曾根据恩格尔系数的高低,对世界各国的生活水平进行划分,即一个国家平均家庭恩格尔系数大于60%为贫穷;50%-60%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属于相对富裕;20%-30%为富足;20%以下为极其富裕。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