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次对俄罗斯出口食用明胶

温州首次对俄出口货值为8.92万欧元的食用明胶。

据人民网报道,8月上旬,浙江温州一批货值8.92万欧元的食用明胶顺利出口俄罗斯,这是温州食用明胶首次出口俄罗斯。该批货物从宁波港出发,目的港为俄罗斯东方港。

食用明胶
报道指出,明胶作为食品添加剂,主要作为胶冻剂、稳定剂、增稠剂、发泡剂、乳化剂、分散剂、澄清剂等。常用作糖果凝胶剂、冷冻食品改良剂、肉制品改良剂、饮料澄清剂、乳制品添加剂。也可用于医用软硬胶囊、外科敷料、止血海棉、肉冻、罐头、糖果、冰糕、火腿肠、皮冻、汽水悬浮剂、雪糕等行业。

报道称,温州市为中国食用明胶的主产区,全球明胶行业三大巨头罗赛洛、嘉利达、普邦都在温州设有工厂。今年以来,温州明胶出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前7个月出口明胶327.1吨,211.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4%和31.8%,主要出口美国、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