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英国脱欧或带来长期影响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兹(Michael Saunders)表示,虽然英国脱离了欧盟可能会压低长期增长,但他预计目前不错。

桑德兹周五在《标准晚报》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了8月份支持英国加息的理由。他声称货币政策不能抵消英国脱欧对外汇直接投资的影响,如果经济意外增长,随着剩余产能的缩减,若经济未出现意外上扬,可能会从正常至收窄。

英国脱欧“可能意味着经济增长可能会比不脱欧情况低几个百分点”。

如果英国脱欧的影响力达到,假设是过去15年增长的5%,损失可以量化,但这与桑德斯的假设的政策观点不相关。

他表示,“制定货币政策市,我们没有尝试确定未来15年的增长前景,我们考虑的只是未来两年”。

货币政策不能避免因脱欧所导致的劳动力投资下滑。劳动力市场萎缩可能会导致就业市场紧俏,将增加央行加息的几率。

当问及什么原因会令他放弃支持加息时,他回答道,如果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虽然经济的消费者支出已经出现下滑迹象,但目前净贸易和投资增加抵消了前者的下滑。

他表示,“我预计经济增长还可以,失业率将继续下降,因而支持采取加息”。

Saunders是8月份支持加息的两位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其中之一,支持加息25个基点。货币政策委员会并没有给出可能的首次加息指引,市场预计Saunders近期加息提议会被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