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巴林与卡塔尔断交 指责其支持“恐怖主义”组织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周一报导,埃及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其支持 “穆斯林兄弟会”等“恐怖主义”组织。

巴林周一也宣布断交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其支持恐怖主义并干涉巴林内政。

沙特阿拉伯周一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并切断两国之间的全部陆海空联系,称此举是为了保护本国免受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的损害。

官方通讯社援引一名官方消息人士称,“从行使国际法保证的主权权利以及保护国家安全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危险出发”,沙特已决定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与领事关系。

沙特切断了两国之间的全部陆海空联系,“敦促所有兄弟国家与公司采取同样行动。”

三国在联合声明中说,2013年11月,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海合会成员国之间互不干涉内政的协议。但是三个月过去,卡塔尔并未履行协议。

声明说,三国希望卡塔尔不要继续支持从事“破坏海合会成员国安全和稳定”活动的个人和组织。

卡塔尔对三国决定表示遗憾,但是称不会采取对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