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推荐对象?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

互联网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随之而来的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有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捏造虚假信息,通过冒充他人身份等多种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前些日子,记者了解到沈阳出现一种“假冒红娘”新型骗局,诈骗分子假称自己是知名婚恋服务平台的红娘,广泛撒网,添加单身男女的微信并表示要为其介绍对象,最后联合所谓的“推荐对象”骗取单身人群的钱财。

据珍爱网线下直营门店(沈阳嘉里店)红娘杜老师透露,陷入骗局的大部分人都没有接受过线下的一对一红娘服务,因此不了解正规服务流程,否则很容易戳穿此类骗局。“开启服务前,我们会跟用户签订正式的服务合同,在完成相关信息核验后,服务门店的指定专业服务红娘会与用户联系,提供专项服务,绝不会出现直接加微信推荐异性的情况。为了保护会员的隐私信息,红娘是看不到会员完整手机号的,只能通过企业微信先与会员建立联系。”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各大互联网婚恋平台都遇到过被骗子冒充的情况,此类新型骗局势必对品牌信誉及用户利益造成损害。珍爱网率先采取措施,通过内部技术升级、警企合作等途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平台用户交友安全,并加强防骗提示及宣传,践行企业责任,助力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

平台的风控技术是保护用户信息和财产的第一道防线,目前,珍爱网已构建了实时决策引擎,实现风控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用户采用不同的风控管理方案,并建立了团伙识别方案,精准打击黑灰产业。珍爱网还积极推进行业合作,联合腾讯、阿里等企业,实现上下游联合打击。

珍爱网还与多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警企合作打击诈骗。根据官方数据,仅2021年一年,珍爱网就与南京、武汉、西安、成都、苏州等16地警方联手,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警方服务”,强化平台数字化技术在警方执法普法层面的运用,预防打击不法分子对平台用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遏制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

除了警方出击、企业防控,帮助用户提升防骗意识也是反诈的关键一环。为此,珍爱网一方面不断完善短信和电话提醒机制,实现更精准的防骗提醒,提升用户反诈意识;另一方面开展反诈宣传,以更丰富、更有趣的形式帮助大众了解诈骗套路,2021年10月,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反诈公益宣传片《谁是卧底》,以微电影的形式,揭露常见网络骗局,引发广泛讨论和关注。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协力加强监督和管理。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珍爱网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运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建设干净、安全的清朗网络世界奉献企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是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或企业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