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近日从本溪市工信局获悉,1-6月份,全市工业经济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步伐,共实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0个,已提前完成全年开复工目标任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8.9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8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在本溪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上半年工业固投占全市固投56.3%。”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市考核目标任务,更好地服务本钢,助力地方企业,确保本溪市工业项目推进快,落得稳,从年初开始,市工信局筛选了368个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作为“种子选手”,按照“投产达产一批、新开工一批、前期工作一批”的“三个一批”工作原则分类加以重点推进。

凭借扎实的工业基础,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本溪市的工业固投在全省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在技改方面,1-6月份,全市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35.1亿元,占全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59.6%,超出省政府绩效考评指标任务一倍以上。此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周期,建立不见面网上审批工作制,已为本钢板材工业机器人及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北营发电厂燃气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提标改造等25个技术改造项目办理了备案审批手续,为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建设创造必备条件。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7个项目列入省“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台账项目,包括省高质量发展项目、省数字化转型项目、省绿色低碳工程项目等总投资512亿元。此外,在市工信局的积极推荐下,本溪市有80个项目列入省“三篇大文章”项目库,已完成投资2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