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本溪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来自本溪市工信局的信息显示,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持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增加值同比增长16.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6个百分点;与前4个月相比,增幅提高了5.4个百分点。5月份当月,受本钢集团和地方生产双向提速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8%,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从先导性指标完成情况来看,1-5月份,全市完成工业用电量5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3%,较前4个月提高了2.64个百分点;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1405.9万吨,同比增长3.13%,较前4个月提高了1.39个百分点。

进入5月份,本钢集团的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产品产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在产量和价格的双升作用下,本钢集团成为5月份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前5个月,本钢完成粗钢产量776.1万吨,同比增长7.6%,当月同比增长29.3%;完成钢材产量1026.3万吨,同比增长10.2%,当月同比增长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