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为出口商提供23万亿韩元的融资支持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今年将把对出口企业的融资支持扩大约50%,以在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况下促进出口。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表示,将从9月起通过公共和私人银行向出口商提供总计23万亿韩元(172亿美元)的金融支持,同时还将采取其他措施缓解贸易融资困难。

金融监督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已经通过政策基金提供了41万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具体措施包括,扩大企业进入新市场的信贷和降低贷款成本、海外项目招标、对半导体、可充电电池、生物制药、核能等主要产业进行投资等。

金融监督委员会表示,这些措施旨在支持出口复苏,并提高出口企业的中长期竞争力,原因是他们面临着供应链薄弱、先进技术竞争加剧以及高利率等困难条件。

韩国7月份出口连续第10个月下降,降幅为3年多来最大,令人担心在需求疲弱的情况下,经济低迷持续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

在第一季度勉强避免了经济衰退之后,韩国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加速,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净贸易的改善,因为进口降幅大于出口,同时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