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委内瑞拉加强了在石油工业方面的关系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德黑兰和加拉加斯签署了新的谅解备忘录,扩大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以应对对两国实施的经济制裁。

据新闻网站Iran Front Page报道,伊朗石油部长Javad Owji和委内瑞拉石油部长Pedro Rafael Telleche于4月14日签署了关于石油、天然气、重建和翻新炼油厂的协议,旨在提高加拉加斯这些设施的能力。

协议还包括通过伊朗的技术服务、工程和设备对委内瑞拉的石化综合设施进行重建和现代化改造,此外还包括对装卸码头和石油码头进行大修和现代化改造,以及石油、凝析油和石油产品的贸易和出口。

“这种关系超越了经济利益;委内瑞拉国际研究学院院长Juan Francisco Contreras 5月9日在接受Diálogo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关系,不会影响到公众舆论。这是一种基于不透明的关系。”

据伊朗国际电视台报道,尽管委内瑞拉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但多年来的管理不善、腐败和维护问题严重阻碍了其生产和炼油能力。

负面的关系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智库安全自由社会中心在一份报告中说,德黑兰在建立制裁破坏计划方面有几十年的经验,并一直在帮助尼古拉斯-马杜罗政政权逃避美国的制裁,同时建立一个黄金换天然气的计划。

Contreras说:“经济形势问题被委内瑞拉政府用作宣传手段。尽管伊朗在几个问题上支持委内瑞拉,但收效甚微。汽油和石油衍生品危机基本上还在继续。”

Contreras说,马杜罗政权供应的伊朗汽油质量很差,这导致委内瑞拉的汽车出现故障和抛锚。据美国之音(VOA)4月26日报道,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分发的劣质燃料损坏了苏利亚地区的数百辆汽车。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谴责这两个国家侵犯人权和支持恐怖主义,并指责他们有其他邪恶行为。“他们是不民主的国家……;他们不尊重国际法,”Contreras补充道。

流亡海外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正义第一党的成员Julio Borges对美国之音说,伊朗和委内瑞拉发展了牢固的关系,这对民主、人权和西方价值观是有害的。

开放的宣传

伊朗和委内瑞拉相互之间没什么可提供的。这些国家缺乏获得全球资本的渠道。据《亚洲时报》报道,两国都在经济上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无法相互帮助,但将自己呈现为统一战线是有益的。

Contreras说:“(委内瑞拉)政权越来越孤立,越来越被国际社会孤立,它试图把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古巴和尼加拉瓜说成是支持(委内瑞拉)的国家。这是宣传的一部分,表明委内瑞拉在国际层面上并不孤单。”

对于Contreras来说,加拉加斯为德黑兰提供的好处是其地缘战略/地缘政治位置。“它是伊朗在该地区利益的盟友。许多伊朗人来到委内瑞拉。马杜罗感兴趣的是政治问题和军事问题。”

西班牙战略研究所(IEEE)解释说,伊朗在拉丁美洲的利益包括增加其国际影响力,破坏美国的稳定,通过洗钱和创造资产获得外汇,以及夺取自然资源。

据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报道,近年来,马杜罗加强了与俄罗斯和古巴等同样受到制裁并知道如何规避制裁的国家的关系。

“对于普通委内瑞拉人来说,伊朗人和来自与我们文化不同的其他国家的人的存在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与我们的传统无关。这就像是对我们国家的政治占领,它试图改变我们的民主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