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寻求经济一体化

伊朗总统在结束对印度尼西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回国后表示,伊朗政府寻求与其他国家的经济一体化和国际关系中的多边主义。

星期三晚上,在结束对印度尼西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回国后,总统易卜拉欣·拉伊西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对记者说:“我们与不同国家的关系是基于地区主义和邻里政策。”

总统继续说:“德黑兰和雅加达的经济是相辅相成的,访问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在该地区和东盟拥有特殊和特权的地位,有不同的方面。”

拉伊斯回忆说:“这次访问期间,我们签署了经贸、文化、能源等领域的11项合作文件。”

他补充说:“印尼方面宣布准备为该国12家重要医院配备伊朗医疗设备。”

总统还说:“两国间贸易领域的优惠关税修正案已经有17年多没有达成,我们在这次访问中达成了协议。这项协议使两国和该地区之间的贸易更加顺畅。除了能源和经济领域,在历史和文明领域也有很好的谅解备忘录。”

拉伊西强调,伊朗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关系是牢不可破的,因为它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关系。在区域和区域外领域,伊朗和印度尼西亚有共同的做法。两国在支持巴勒斯坦、阿富汗和缅甸人民方面有着共同的看法。

他补充说:“两国官员的意愿是发展和加强经济、政治和文化关系。两国关系的扩大是从这次访问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