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的债务负担将在2023年因强劲的经济增长而下降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预计,在经济强劲增长的情况下,迪拜的政府债务负担占GDP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周期性高点78%下降到2023年的51%左右。

该评级机构在周一发布的一份题为《迪拜减债增强政府资产负债表》的报告中说:“如果2021年出现的名义债务减少以及2022年更大程度的减少在未来几年继续下去,政府的债务存量可能会下降得更快。”

尽管如此,如果考虑到非金融的政府相关实体(GRE)约占GDP的48%的负债,更广泛的公共部门债务将保持在高位,约占GDP的100%,分析师Juili Pargaonkar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今年,标普预计迪拜的实际GDP将增长约3%,比2022年的估计5.0%和2021年的6.2%有所放缓。

在我们看来,与大流行病后的复苏年相比,今年将更能反映出酋长国的常规经济活动。我们预计酒店业、房地产、贸易和金融服务部门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以支持增长。

此外,当地和阿联酋范围内的结构和社会改革和计划应支持长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