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持平,交易商为美国通胀数据做准备

周一金价无精打采,因为谨慎的投资者在等待本周将公布的可能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关键美国通胀数据。

截至0148GMT,现货黄金持平于每盎司2,016.7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持平于2,025.60美元。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在周三公布。

柯尔凯思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蒂姆·沃特勒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利率预期降低,任何通胀受到抑制的迹象都会阻碍绿盘,这可能会让黄金走高。

在强于预期的美国薪资数据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后,金银价格在周五下跌超过2%。

交易员们还密切关注围绕美国银行业和美国债务上限的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日发出严正警告,如果国会不就债务上限采取行动,可能会引发 “宪法危机”。

沃特勒说,如果美国经济有进一步疲软的迹象,黄金将是 “主要受益者 ”之一,如果星星对黄金有利,价格可能会尽早升至2100美元,而不是晚些时候。

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较低的利率吸引了对零收益金银的需求。

在实物方面,截至4月底,中国持有6676万盎司黄金,高于3月底的6650万盎司。

现货白银下跌0.2%,报每盎司25.59美元。

铂金持稳于1,059.32美元,而钯金上涨0.8%至1,502.75美元。

“随着基本面的改善,铂金正重新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南非采矿业的挑战对今年的供应恢复构成了压力,而需求正从黄金以及从钯金的替代中获得支持。”澳新银行在一份说明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