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瑞信救援计划引发的银行危机担忧消退,美元疲软

在瑞银集团(UBS)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收购缓解了人们对广泛的系统性银行危机的担忧之后,美元在周二收复了一些失地,但被压制在五周低点附近,因为交易员们又谨慎地回到了风险较大的资产中。

不过,市场人气仍很脆弱,因投资者难以确定以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为开端的银行业冲击的影响规模,这限制了风险偏好,并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英镑兑美元上涨0.02%至1.2280美元,欧元兑美元稳定在1.0722美元。

澳元兑美元下跌0.22%,至0.6703美元。

瑞银(UBS)周日计划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消息——这是瑞士当局策划的一次强制合并——在周一让位于对全球银行市场动荡的担忧减弱,市场出现小幅风险上涨。

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表示:“市场依然紧张,但政策制定者对不断演变的银行业风险做出反应的速度令人振奋。”

周日,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与其他国家的央行一道宣布,将提供每日货币互换,以确保加拿大、英国、日本、瑞士和欧元区的银行拥有运营所需的美元,这再次显示了当局遏制危机蔓延、缓解市场担忧的决心。

“美联储互换额度对美元的需求相当温和,因此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信号,”澳洲联邦银行(CBA)汇市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

“但融资市场仍有一些承压迹象…因此汇市将继续相当谨慎,”她补充称。

美元兑日元下跌0.12%,至131.15日元;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0.04%,至103.30。

在周二晚些时候开始的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美国利率预期的降低也增加了美元的下行压力。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三宣布货币政策决定时保持不变的可能性为26.2%,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3.8%。

CBA的Kong说:“鉴于市场动荡和对全球金融体系的担忧,我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市场参与者保证,至少美国金融体系是非常有弹性和强健的,这很重要。”

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16%,至0.6237美元。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周二表示,没有必要立即要求恢复2021年到期的美元互换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