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将随着赏花季的到来而蓬勃发展

随着樱花开始绽放,狂欢者们准备体验这一季节性奇观,日本很快就会被精致的花瓣覆盖,这些花瓣不仅将人们聚集在一起,而且还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关西大学名誉教授Katsuhiro Miyamoto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当时地方当局不鼓励大型聚会,有时还加以阻止),这是第一次赏樱,或称赏花,预计将带来大量狂欢者,估计将产生6158亿日元(45.7亿美元)的积极经济影响。Miyamoto的最新研究报告将于周五发布。

2023年的估计数字是去年约2016亿日元的三倍。Katsuhiro Miyamoto 2022年的研究发现,约57%的受访者没有考虑在赏樱时吃喝,只有11.1%的人在观赏樱花时感到想喝啤酒或其他酒精饮料。

Katsuhiro Miyamoto的研究涉及到赏樱所购买的食物和配料、到达场地的交通成本以及企业增加的收入等方方面面。

Katsuhiro Miyamoto说:“人们又开始欣赏樱花了,尤其是政府放宽了戴口罩的规定,但我不认为今年去赏花的外国游客会大幅增加,也不认为会回到疫情前的数量。”

Katsuhiro Miyamoto估计,此次赏花活动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主要来自日本国内居民,在参加赏花活动的游客中,只有约229万外国游客,为日本经济贡献的消费支出总额为654亿日元。

观光巴士公司Hato Bus表示,截至9日,约有1.55万人预订了樱花观光巴士。这包括东京的樱花观光游,以及其他县的一日游和过夜游。

日本旅行社表示,通过该公司预订3月和4月的外国游客数量为疫情前水平的70%。

各种各样的因素将人们聚集在一起,欣赏在群岛上相继开放的粉红色娇嫩的花朵。

对于日本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时光的机会,人们从家里打包熟食,或者买外卖在樱花树下享受。

30岁的Chisato Aizawa是东京一家科技公司的客户经理,她对参加赏樱活动感到兴奋,因为她说这让她感到怀旧,同时也让她有机会看望亲戚。

她笑着补充道:“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我的家人是如何利用这个机会谈论我的童年,或者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在这些树下感觉很平静……它们让一切看起来都很平静。”

另一方面,管理付费社交活动的Welcome Tokyo公司每年都会举办“赏樱”聚会,欢迎陌生人参加。

“很多人在我们的赏樱活动中遇到了他们未来的配偶。我认为樱花只是一个非常浪漫的背景,人们可以面对面交谈。人们仍在寻找这些机会,”该公司代表Kentaro Imagawa表示。

在新冠疫情之前,该公司的赏樱活动一次最多可达800人,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这一数字降至100人左右。Imagawa补充说,公司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的人参加。

各大品牌也准备好利用樱花热潮——星巴克以其限量版饮料而闻名,便利店的过道上摆满了樱花包装的产品和应季糖果。

18岁的Moeri Kano刚刚从千叶县的一所高中毕业,她说,每年都有限量版的产品上市,她觉得购买它们是充分享受春天的必要条件。

“这是我每年都期待的事情,就像商店里有樱花主题的装饰和产品一样。他们让你觉得你是全国庆典的一部分,”她说。

东京的樱花开花期比平均时间提前了10天,日本气象厅预计樱花将在下周全面开放,东京的赏花爱好者们将争先恐后地去体验这个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