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危机搅乱市场后,油价从15个月低点反弹

石油从15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上涨,此前美国银行业危机引发了为期3天的暴跌,并因期权回补而加速。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期货价格在前三个交易日下跌约12%后升至每桶68美元上方。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和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新动荡影响了全球资产,随着公司试图限制在期权市场的敞口,石油抛售正在加速。

IG Asia Pte驻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我们现在似乎如履薄冰,因SVB的影响,脆弱的风险环境仍在试图稳定下来。目前似乎缺乏推动油价上涨的利好因素。”

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最高官员对欧洲和美国的需求放缓表示担忧,投资者将关注油价暴跌是否会引起欧佩克及其盟友的回应。然而,在银行业动荡之际,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美联储将加息的押注。

油价短期内的进一步上涨可能有限,因为欧佩克本周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适度盈余,这是夏季前典型的需求疲软时期。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周三表示,由于俄罗斯顽固的产量,市场已经出现过剩。

在最近的抛售行情中,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的长期时间价差有所减弱,周三因现货溢价收窄至每桶2.94美元。相比之下,上周末为5.26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55万桶。包括原油和成品油在内的石油净出口总量增加到了每天350万桶。自1990年以来,这一数字只被超越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