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全球形势不明朗,但马来西亚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马来西亚财政部强调,尽管马来西亚面临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但该国今年不会经历经济动荡。

新加坡第二财政部副部长Steven Sim Chee Keong说,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是一个国家经历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收缩。

政府预计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将增长4.5%左右。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预测一致,它们预测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4.4%和4.0%。

“政府将继续加强经济增长和人民的公平发展,并通过促进投资程序简化,创造更多高创新创业公司,创造更多收入公平的就业机会,使马来西亚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他今天在下议院的口头回答会议上说。

Sim是在回答Dungun国会议员Wan Hassan Mohd Ramli关于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今年的经济危机,并将对马来西亚人民的影响降到最低的问题时说的。

他说,为了应对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联合政府继续实施补贴和现金援助,如Rahmah现金捐款和各种奖励措施,总拨款640亿林吉特。

他说:“此外,政府还实施了Rahmah Menu计划和Rahmah销售计划,同时继续实施最高限价计划,以及某些基本必需品的价格标准化。”

Sim进一步评论说,政府提供了激励资金、税收减免、贷款和融资担保,拨款超过400亿林吉特,用于在疫情后重建微型、中小型企业(MSMEs)。

他说:“通过赋予中小微企业部门权力,我们直接发展了国民经济,间接创造了人民应得的高收入就业机会。”

他还表示,除了补贴分配外,政府还开始对10%的顶级消费者实施电费定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