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就加拿大乳制品配额进行新的争端终结贸易谈判

美国第三次要求就加拿大乳制品配额问题进行争端解决磋商,并称美国发现了更多“令人深感关切”的领域,而且加拿大的措施与北美贸易协定规定的义务不一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盛顿方面正在扩大挑战范围,包括加拿大在确定配额时使用市场份额的方法。它说,渥太华的方法禁止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包括零售商和食品服务运营商——获得拨款。

这是华盛顿第三次利用美国 – 墨西哥 – 加拿大协议的条款在乳制品问题上挑战渥太华,此前在1月和5月都提出了关切。美国贸易代表说,如果两国不能够通过协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可能会要求根据美墨加协定设立一个小组。

美国农业部长Tom Vilsack在声明中说:“加拿大没有取消对美国乳制品生产商的贸易限制,因此仍然违反了它在USMCA中的承诺。”

根据2020年7月生效的USMCA,加拿大承诺通过关税配额 (TRQ) 对牛奶、奶油、奶酪、酸奶和冰淇淋等乳制品给予更多免税或更低关税准入。但加拿大正在将这些进口的大部分分配给加工商,限制了零售商等其他集团购买美国产品的能力。

加拿大“期待”证明它正在履行贸易协议规定的义务,该国贸易部长Mary 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Mary Ng表示:“争端解决小组已经反复确认,我们的供应管理系统符合我们的国际贸易义务,”她补充说,根据贸易协议谈判的条款“正在得到尊重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