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希望通过刺激出口来克服经济衰退

韩国总统尹锡悦 (Yoon Suk-yeol)周三表示,政府将帮助企业促进对东南亚等关键地区的出口,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

随着全球需求降温,国内支出消退,韩国经济正面临强劲逆风。

“我们必须通过促进出口来克服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那种复杂的全球危机,” 媒体报道援引尹锡悦在与出口有关的高级官员会议上的讲话称。

“每个政府机构都应该(向私营部门公司)提供全力支持,”他补充说。

政府在会议上没有设定任何具体的出口目标,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国需要探索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等地区的机会。

这个由10个国家组成的集团已经是韩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韩国制造企业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的主要目的地。中国的成本正在上升,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韩国经济降温的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快,此前在取消COVID-19限制措施时,受压抑的需求推动,韩国国内支出曾出现飙升,但现在正在消退。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全球报告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韩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1.8%,低于两个月前估计的2.2%。

这将标志着今年2.7%的预期增速有所放缓,同时也远低于过去10年2.6%的平均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