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墨西哥“稳定”的评级展望

惠誉国际评级周五将墨西哥的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BB-,展望为稳定。

据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信用评级机构称,BBB评级“表明目前违约风险的预期较低”。

然而,在墨西哥的评级中加入的负面附属物强调了该国的主权评级仅比投机级高一个档次。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墨西哥目前的评级 “得到了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稳定和强劲的外部财政以及政府债务/GDP[比率]预计将稳定在低于’BBB’中值水平的支持”。

相比之下,BBB-评级“受制于治理指标疲弱、长期增长表现疲弱、在惠誉看来影响投资前景的微观政策干预,以及国有石油公司Pemex的潜在或有负债。”

惠誉表示,它赋予墨西哥信用评级的稳定前景是基于“稳定的公共财政和决策者对此的优先重视以及更广泛的宏观经济稳定的支持,尽管有经济增长前景低迷的挑战。”

该信用评级机构预计今年墨西哥的实际GDP增长率将为2.5%,但预计2023年墨西哥经济增长率仅为1.4%。

惠誉表示:“投资低迷继续阻碍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持续的政治噪音和监管不确定性有关,尤其是在能源领域。”

墨西哥目前正在与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争端解决磋商,此前这两个国家挑战了墨西哥政府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USMCA)制定的民族主义能源政策。

惠誉在声明中列出了10个“关键评级驱动因素”,包括对债务稳定的承诺、支出压力上升、经济增长持续滞后、近离岸经济机会以及持续的通胀压力。

报告称,联邦政府“将继续通过维持适度的财政赤字,显示对稳定债务/GDP比率的承诺”。

然而,由于更高的利息成本和更高的投入成本导致的资本支出增加,2023年的政府支出预算将比2022年的预算实际增长11.6%。

惠誉在概述了对墨西哥经济增长的预测后指出,“美国经济在2023年年中出现温和衰退”是目前的“中心设想”。

“美国经济衰退幅度超过预期,是墨西哥经济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报告补充称。

惠誉在详细阐述墨西哥的近岸线投资机会时表示,“有证据表明,由于中美贸易紧张,以及制造商希望更短、更有弹性的供应链,对墨西哥生产的需求将增加(尽管这尚未转化为更高的总投资)。”

“美国对墨西哥商品的进一步依赖可能会提高后者的韧性,尽管预期经济放缓。亚洲国家似乎在短期内从中国的供应链重新配置中受益,但不断上升的运输成本可能会使天平更有利于墨西哥。”

惠誉承认,墨西哥的通货膨胀率在10月份下降到了8.4%,但预计México银行将在短期内继续提高其基准利率。“我们预计到2022年底政策利率将达到10.75%,”该评级机构说,因此预测在央行12月1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将连续第五次加息75个基点。

墨西哥联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惠誉的信用评级公告,指出该机构强调了墨西哥政府对“财政和货币审慎”的承诺。

惠誉还指出,由于惠誉的声明,“墨西哥在八个对其主权债务进行评级的机构中保持了投资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