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在OPEC的动荡中小幅下跌

在沙特阿拉伯否认有关其正在讨论增加石油产量的报道后,石油在震荡中基本没有变化。

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周一在5美元区间波动后,收市基本持平。在《华尔街日报》报道OPEC+正考虑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后,全球基准原油期货价差一度跌至期货溢价。沙特阿拉伯否认了这一报道,并补充说“欧佩克+目前每天减产200万桶的计划将持续到2023年底。”阿联酋还表示,它没有讨论改变该集团最后的协议。

价格的暴跌提醒人们,市场仍然很容易受到各种头条新闻的影响而大幅波动。自6月下旬七国集团开始考虑对俄罗斯原油设置价格上限以来,市场波动幅度达到了最高水平。尽管有所反弹,但随着中国报告了6个月来的第一例Covid死亡病例,以及一些城市加强了封锁措施,价格仍然较低。

CIBC私人财富管理高级能源交易员丽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5%范围内的交易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大宗商品的极端整体风险使真正的资金难以投入,这导致2022年全年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减少。”

原油已经抹去了本季度初的涨幅,当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同意每天减产200万桶。迫在眉睫的欧盟对俄罗斯海运流量的禁令和七国集团的涨跌计划给前景蒙上了阴影,官员们可能会在周三宣布上限水平,因为他们加强了对莫斯科与乌克兰爆发冲突的回应。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一份说明中称,其将对布伦特原油的第四季度预测降低了10美元,至每桶100美元,降低的部分原因是随着病例的攀升,中国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抗病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