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非洲开发银行向埃及银行提供1.6亿美元贷款以加强私营部门对埃及经济的参与

非洲开发银行已经批准向埃及银行(Banque Misr)提供1.6亿美元的贷款,以资助投资于关键经济部门的埃及企业。

这笔贷款包括来自世行的1.3亿美元信贷额度和来自非洲共同增长基金(AGTF)的另外3000万美元资金。

该融资将为Banque Misr提供长期流动资金,以便它能够向在工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农业/农产企业中经营的中小企业和公司提供贷款。

“我们的目标是释放埃及私营部门的潜力,以加强其对埃及经济的贡献。我们的目标是为他们的投资和增长开辟新的可能性,以促进粮食安全和加强工业转型和现代化的动力,”非洲开发银行北非局局长Mohamed El Azizi说。

该贷款将有助于提高该国的工业生产,加强经济竞争力,创造财政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特别是为妇女和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

非洲开发银行金融部门发展部主任Stefan Nalletamby说:“私营部门是埃及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关键驱动力,给Banque Misr的贷款期限为10年,将有助于经济关键部门的大中小型公司获得稳定的融资”。

这笔贷款符合世界银行的私营部门发展战略(2021-2025),特别是改善融资渠道和深化金融体系的目标。

埃及是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自1974年开始在该国开展业务以来,该银行已经在能源、水和卫生、交通、人类发展、农业和金融部门调动了超过67亿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