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出口繁荣结束后阿根廷储备再次面临压力

阿根廷央行已经枯竭的储备再次面临压力,因为在大豆销售大丰收以及小麦和玉米遭受旱灾之后,这个南美国家的谷物出口已经停滞。

交易员告诉路透社,该国央行周一卖出了约1.5亿美元,这是自8月初以来储备的最大单日降幅,加上上周的约3.68亿美元和前一周的7200万美元。它在周二出售了1.45亿美元。

9月份,政府推动大豆出口,为该国带来了约50亿美元的硬通货储备,该国迫切需要美元来支付未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私人债权人付款。

路透社整理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最大的加工大豆出口国和第三大玉米出口国的谷物销售放缓以及进口国对美元的持续需求的情况下,尽管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来保护储备,央行已经放弃了其中约五分之一的涨幅。

“尽管汇率限制和汇率差异加大,但随着(美元)供应下降和需求没有放弃,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当地清算代理Coh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汇率紧张程度比预期更早回归。”

阿根廷正面临着一场重大而持久的干旱,最近的霜冻冲击了小麦的收成预测,迫使农民推迟在该国核心农业带地区种植大豆,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也在朝着100%的方向发展,同时当地比索货币的压力也在上升,越来越多的远离官方即期汇率的平行汇率提高了贬值的预期。

经济学家Juan Carlos De Pablo在谈到明年的大选时说:“在某个时候,贬值将会发生,但必须考虑到政治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