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明年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马来西亚总理拿督斯里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与其他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经济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伊斯梅尔·萨布里(Ismail Sabri)表示,他的信心源于马来西亚在今年实现正增长后能够维持其经济形势的事实。

他指出,该国2022年第二季度的正GDP为8.9%,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5%。

“所记录的成就是东南亚东盟地区最好的。对该国经济的信心也源于外国直接投资所表现出的积极性,”他在Dataran Auraora Bahau举行的马来西亚凯鲁阿加晚宴上发表讲话时说。

总理表示,2022年上半年,注册的外国直接投资为417亿令吉,而COVID-19大流行期间为233亿令吉。

“马来西亚2022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是东盟最高的,高于该地区的较发达国家,如中国,增长率为0.4%;美国(1.6%);韩国(2.9%):欧洲(4%);新加坡(4.4%;印度尼西亚(5.4%)和菲律宾(7.4%),”他说。

伊斯梅尔·萨布里(Ismail Sabri)表示,一些指示性经济因素表现良好,特别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数超出预期,为50.3%。从2022年1月到7月,游客人数增加到了320万。

总理说,通过经济收入的增加,政府能够提交2023年预算案,该预算案被证明是历史上最高的,预算金额为3733亿令吉,重点关注人民和商业界的福利和福祉。

“我们认为,尽管明年世界经济仍不确定。但我们相信,马来西亚的经济形势不会像其他国家那样受到影响。虽然预计经济增长将充满挑战,但它不会像其他国家面临的情况那样具有挑战性,”他说,并补充说,如果将来有机会继续管理该国,政府将继续确保人民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