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将亚洲发展中国家GDP增长预期下调至4.3%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周三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测从此前的5.2%下调至4.3%,理由是该地区通胀持续上升。

亚行在《2022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中表示,将2023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测从此前预计的5.3%下调至4.9%。

“几个下行风险迫在眉睫。全球经济增长急剧减速,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强于预期,乌克兰战争升级,中国经济减速超过预期,以及疫情的负面发展都可能削弱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在预测范围内的增长。”

除中国外,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预计在2022年和2023年都将增长5.3%,这是三十多年来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增长速度首次超过中国。

中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此前预测5.0%的增长率下调至3.3%。

亚洲发展中国家的价格压力虽然仍低于世界其他地区,但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价格压力正在加剧。

亚行的区域通胀预测从2022年的3.7%上调至4.5%,2023年从3.1%上调至4.0%。

“尽管全球食品价格最近有所回升,但乌克兰的持续战争正在使该地区进口能源的成本上升,”亚行表示。

虽然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在今年上半年保持强劲,但它们正在迅速放缓,全球增长的急剧减速将严重削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