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份政府借款攀升

英国政府借贷在8月份攀升,超出预期,原因是英国债务堆积的利息支付因通胀飙升而上升。

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上个月英国公共部门净借款为118亿英镑(134亿美元),比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3月份的净借款额高出58亿英镑。

政府在7月份借入了49亿英镑,每月借款也比市场预测高出约50%。

ONS表示,虽然8月份的借款较去年同期的水平低26亿英镑,但比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增加了65亿英镑,当时为53亿英镑。

由于通货膨胀率的飙升,国债利息支出飙升了22.1%,债务利息成本达到了82亿英镑,为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公共借款达到582亿英镑,随着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准备在周五的迷你预算中公布减税和能源法案支持,这一数字将进一步飙升。

Kwarteng说: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经济,提高每个人的生活水平 ,同时要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的公共财政。作为财政大臣,我已经承诺在中期内降低债务。然而,面对一个重大的经济冲击,政府现在采取行动帮助家庭和企业是绝对正确的,就像我们在大流行病期间所做的那样。”

该监督机构补充称: “到目前为止,5月份的一揽子计划已增加了24亿英镑的支出,成本从10月份开始上升,本月更大的措施,包括能源价格保障,这将在2022-23年下半年大幅提高借款。”

赤字的恶化是因为人们担心总理Liz Truss将进一步刺激通货膨胀,并给公共财政带来更大的压力。

Truss承诺将提供数十亿英镑的税收优惠,以促进经济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她承诺将进一步提供能源支持,从10月起的两年内将家庭账单限制在每年2,500英镑。

周三,商务部长Jacob Rees-Mogg公布了一项新计划,将企业的能源成本削减一半,原因是担心危机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倒闭浪潮。

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表示,学校,慈善机构,医院和其他非国内组织将与企业一起受到该政策的保护。这些措施将持续六个月。

AJ Bell的金融分析师Danni Hewson说: “Liz Truss表示,增长将是重新启动英国经济引擎的关键,人们普遍认为英国经济引擎已经停滞不前,这导致英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走下坡路。增长需要信心,新任财政大臣在本周晚些时候交付“迷你预算”时需要安抚投资者的神经。”

Danni Hewson还表示:关于它不会包括来自英国经济研究局的独立健康检查的猜测,已经引起了不和谐的声音。如果政府有信心自己制定了正确的战略,它就不应该害怕透明度。

“政府需要确切地概述它将如何支付未来六到十二个月所需的额外支出。它需要向市场证明,英国经济有能力借到更多的钱,因为它有能力从当前的危机中走出来并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