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贸易逆差将保持在200亿美元以上

巴克莱银行表示,印度的贸易逆差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00亿美元以上,造成经常项目逆差扩大的风险。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印度经济学家Rahul Bajori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仍预计贸易逆差将达到2650亿美元,但风险倾向于更大的逆差,这给我们对22-23财年经常账户赤字的预测带来了风险,即从目前的1150亿美元扩大。”

数据显示,印度7月贸易逆差扩大至310.2亿美元的纪录高位,高于去年同期的106.3亿美元,也高于6月的256.4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还指出,印度央行已经花了600多亿美元捍卫卢比,减少了外汇储备中的进口支出。

“当市场情绪好转时,我们认为印度储备银行的外汇储备可能会恢复,这意味着另一方面会大力干预,卢比的快速升值空间有限,”这位经济学家表示。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预计,印度央行将在8月5日将回购利率上调35个基点,然后在9月和12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使回购利率升至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