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的暗示为亚洲新兴市场打开了大门

随着美国推动其一代人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投资者异常地准备买入亚洲的新兴市场,他们打赌当局能够在不触发前几个周期的资本流动混乱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虽然没有出现反弹,但稳定的货币、债务和股票市场表明投资者可能已经停止急于退出。

周四,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受挫货币上涨,首尔、吉隆坡、雅加达和马尼拉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对美联储的最新加息反应积极。

美联储隔夜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现在已在两次会议上总共加息 150 个基点,这是自 1980 年代初以来的最快速度。

基准基金利率的目标窗口位于 2019 年年中 2.25% 至 2.5% 的水平。

但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指出支出和生产放缓,并预示加息最终会放缓。交易员已将上述言论视为美国利率见顶即将到来的确认,随之而来的是美元见顶和绝望见底。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在我看来,这些天新兴市场货币,尤其是亚洲货币,一直处于超卖状态。”

“从美国股市上涨和鲍威尔不那么鹰派的沟通来看,这正在支撑亚洲货币和其他新兴市场(EM)货币,新兴市场的复苏应该会继续。”

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领头羊市场显示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的迹象。印度尼西亚的基准 10 年期债券没有崩盘,反而表现得相对较好:今年相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实际上已经收窄。

由于市场预期该国受增长影响的重工业和高科技制造业将随着条件收紧而遭受损失,因此受到股市外流的重创,韩元也暂停了呼吸。

韩元今年迄今已下跌近 9%,周四将创下近一个月来的最佳在岸交易时段,并已从 7 月中旬的 13 年低点上涨约2%。

新加坡银行策略师Moh Siong Sim表示:“在6到12个月后,当全球通胀率下降,美联储紧缩政策放缓时,这可能会有利于韩元。”

等待游戏

这些举措与 2013 年美联储上一次紧缩周期开始时相去甚远,当时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被列为所谓的“脆弱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其资产处于易受美国利率上升影响的最前线。

印尼股市将创下自 4 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因为它们至少不会再次下跌,而印尼盾今年仅下跌 5%,尽管美元走强已将美元指数提振约 11% .

相比之下,2013 年印尼货币贬值 21%,10 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330 个基点,随着全球股市上涨,股市持平。

荷兰资产亚洲固定收益主管Thu Ha Chow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感到惊喜的是,鉴于他们一直承受的压力,这一次亚洲市场实际上表现得相对较好。”

“我们显然和其他人一样在等待收益……但优质企业一直相对稳定。”

当然,风险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中央银行,尤其是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中央银行,在美联储加息方面行动迟缓。

这两个国家都没有从大流行的低点上调政策利率,导致本国货币面临下行压力,进而可能加剧通胀和资金外流。然而,投资者预计两者都将很快采取行动。

信安全球投资公司驻新加坡的亚洲固定收益主管Howe Chung Wan在谈到印度尼西亚时表示:“当潮水退去,而你仍然没有做正确的事情并加息时,那么所有的赌注都将落空。”

他预计通胀今年可能会突破印尼央行的目标区间,并比政策制定者的预期提前加息。但是,他补充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个相信全球通胀可以得到控制的市场上,那么投资者就会找到信心。

“这就是新兴市场投资者将要去的地方,当我们清除美联储,当我们认为通胀正在见顶时,这就是我们想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