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严惩秦始皇兵马俑手指盗窃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中国要求严惩盗窃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手指的美国人。

自秦始皇兵马俑获准运往国外,并在博物馆中展览的40年间,这种情况首次发生。在美国费城市,24岁的迈克尔·罗哈纳参加了在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中举行的圣诞节聚会,当时这里正在举行《秦始皇兵马俑》特展,展出了10件大型兵马俑。

罗哈纳在聚会结束后潜回博物馆展厅中,与展品自拍了几张照片,尔后掰断其中一个兵马俑的手指,并带走”留作纪念”。在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博物馆工作人员都没有发现展品遭到损坏。在发现后开始调查,根据监控摄像头的录像锁定了盗窃者。罗哈纳被捕,被盗窃的兵马俑手指在他的写字台抽屉中找到。

他被控损坏世界级艺术品,现在等待他的是高达450万美元的赔偿金。中方还要求严惩肇事者。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兵马俑手指遭窃事故在许多媒体中获得广泛回响。更何况,现在英国利物浦博物馆中正在举行类似的兵马俑展。《卫报》介绍说,兵马俑于1974年在中国秦始皇陵中发现,被认为是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