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 & 唯链(VeChain)全球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18年1月25日,伦敦讯)1月24日,DNV GL与唯链(VeChain)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唯链与DNV GL将携手为企业提供Digital Assurance服务,致力于在食品安全、冷链物流、医疗、汽车等行业共同助力企业改善供应链管理,提供企业数字化风险管控和业务保障。

据了解,DNV GL(挪威船级社)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国际ISO标准制定方,服务客户包括可口可乐、空客、阿里巴巴等全球500强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DNV GL与VeChain的合作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一个数字化认证的理念,全面提升供应链全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同时让制造商与消费者对最终产品的质量抱以更大的信心

DNV GL管理服务集团CEO Luca Crisciotti与VeChain CEO陆扬(Sunny Lu)在签约现场

一直以来,DNV GL在供应链管理领域建树颇丰。企业通常依靠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如DNV GL来管控其供应链的复杂性及风险,并确保其从产品质量到企业社会责任都符合行业的标准与利益相关方的要求。例如,DNV GL与食品生产商合作,确保其在供应链的所有环节都有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流程,或是帮助汽车制造商确保其车辆的功能安全。

DNV GL &VeChain的全球战略合作媒体采访现场

DNV GL与唯链(VeChain)的结合,在利用产品中嵌入的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可以完整地掌握产品流程、状态与性能等信息。例如,产品是如何被生产、运输、储存的,以及其当下的质量状况。这种基于整个供应链的透明度与洞察将给予企业更多的控制权,并提高整体效率。

同时,消费者也可更加确信他们正在考虑购买的产品是否是安全的正品。例如,消费者可以直接查询到产品是否真的来自于制造商,冷冻食品是否在适当的温度被运输到目的地,奢侈品是否是正品,甚至可以根据葡萄酒追溯到被酿造的葡萄。

VeChain CEO陆扬(Sunny Lu)与DNV GL管理服务集团CEO Luca Crisciotti的合照

唯链(VeChain)首席执行官陆扬表示:“区块链在金融行业以外有很多应用,而DNV GL已经认识到它可以给供应链管理带来的革命性影响。通过合作,我们将认证与区块链结合在一起,帮助客户从质量和安全到性能等各个方面建立产品的信任度。”

“数据正在变成越来越有价值的资产,与VeChain的合作将使我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数据驱动型经济中不断变化的需求,”DNV GL管理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Crisciotti表示,“通过利用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我们正在重塑认证流程。我们的数字化认证概念将为企业与消费者提供在精确度上前所未有的对产品与供应商信息的掌控力。”

全新的解决方案将首先致力于食品与饮料,零售及奢侈品行业,并逐步扩展到汽车、航空航天业等其他行业。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底到今年以来,唯链(VeChain)在区块链应用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连续与英诺尔、比特海洋、房互网、DNV GL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就连Facebook之父,全球风投第一人Jim Breyer(吉姆·布雷耶)创立的布雷耶资本也宣布投资唯链,为唯链发展添砖加瓦。所以,此次唯链(VeChain)与DNV GL合作,对于双方来讲都是重大利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方将携手成功打造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数字化认证体系。

关于DNV GL

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提供管理服务的国际机构,DNV GL通过为客户提供认证、验证、评估和培训服务,确保客户在组织、产品、人员、设施以及供应链管理方面取得卓越的业绩。我们始终与客户通力合作,帮助客户构建一个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并赢得利益相关方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