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份上海,广州房价环比小幅上涨

受中小城市房价走强提振,中国12月份住宅价格环比小幅回升。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11月份为环比上涨0.4%。

与上年同期相比,12月份新建住宅均价上涨5.8%,11月份为上涨5.5%。

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包括加强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同时放松对外围地区的限制。

与上年同期相比,北京房价12月份下跌0.2%,深圳下跌3%。上海房价上涨0.2%,广州上涨5.5%。

内陆城市环比涨幅领先,其中昆明上涨2.6%,泸州上涨2%,大理上涨1.5%。海南省省会海口房价上涨2.2%。

中国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有57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扬,11月份为50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升的城市有61个,11月份有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