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6,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与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6,比上月稍稍回落0.2个百分点,符合预期。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12月份PMI指数小幅下降,继续保持在51以上的水平,表明经济平稳增长的特点更加明显。

这一指数已连续17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连续15个月保持在51以上。

此前1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9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2.4,创2012年5月以来最高。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7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显示,12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可能降至51.6。

PMI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说明萎缩。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陈中涛称,2017年PMI指数一直保持在51以上,个别月份一度达到52以上较高水平,全年平均值为51.6,高于上年1.3个百分点;基于PMI判断,全年经济增长6.9%左右。

从13个分项指数看,同上月相比,生产、新订单等7个指数略降,降幅较小,低于0.5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购进价格、出厂价格等6个指数上升,其中购进价格指数上升明显,升幅超高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