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与俄罗斯将签署一系列矿业协议

苏丹矿业部发言人卢卡比•哈桑向俄新社表示,苏丹总统访俄期间预计将签署一系列矿业领域协议。

苏丹总统府新闻部部长阿卜杜拉·贾杜尔此前向俄新社表示,苏丹总统奥巴尔·巴希尔将于11月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哈桑称,苏丹矿业部部长将随代表团访俄。他表示:”期待签署一系列协议,包括矿业领域协议。”

苏丹矿业部发言人称:”苏丹矿业部制定了美国取消对苏丹制裁后的计划,现在投资机会广阔。对于即将来苏丹的新公司,苏丹准备好了几个矿产开发平台。”

哈桑称几家俄企在苏丹矿业领域都取得了成功。

苏丹石油和天然气部新闻司司长沙迪亚·阿拉比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虽然苏丹与俄罗斯之间有着开放的氛围,但是苏丹国内没有一家俄罗斯企业实质上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有投资。

她表示,之前与俄罗斯企业签署的投资协议还处于落实阶段。阿拉比称,苏丹石油和天然气部希望俄企在美国取消对苏丹的制裁后更积极地参与在苏投资。

美国10月初对一系列苏丹企业取消长达20年的制裁,其中包括银行、石油公司、港口企业、建设和制造公司。